Home Contact Links

组内动态

【简讯】本组师生参加2015年美国物理学会三月会议和第一届中美物理博士生论坛


    2015年美国物理学会三月会议(APS March Meeting) 于当地时间3月2日-6日在美国得克萨斯州的圣安东尼奥市举行。 本组赵永刚教授和博士生罗玉祥、陈爱天、孙仲、刘艳、孙颖参加了这次会议,并分别在Magnetic Oxide Films and Heterostructures: Electrostatic and Strain effects, Resistive Switching and Interfaces with Oxides,Mesoscopic Materials and Devices, Spin Transport and Voltage Control,Coupling Polarization and Magnetism分会做了报告。参加本次会议的代表有近10000人。美国物理学会三月会议是美国物理学会(American Physical Society, APS)主办的国际物理学界最有影响的盛会之一。

    另外,陈爱天同学参加了第一届中美物理博士生论坛。第一届中美物理博士生论坛(U.S.-China Young Physicists Forum)于当地时间2015年2月28日至3月1日在美国圣安东尼奥(San Antonio)举行。论坛由中国物理学会(Chinese Physical Society)与美国物理学会(American Physical Society)联合举办,邀请了来自中美物理学会的资深物理学家和中美两国各大高校的50名凝聚态与材料物理专业的博士研究生,开展了精心组织的学术活动。清华物理系此次共有3名博士生代表参加。

图1 本组参加2015年美国物理学会三月会议全体人员合影

图2 赵永刚教授和孙颖博士做学术报告

图3 陈爱天博士做学术报告



[阅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3/26 18:06:04  所属栏目:组内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