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Contact Links

组内动态

电场调控磁化翻转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多铁材料是近年来的研究热点,它涉及重要的科学问题并具有潜在的巨大应用前景,电场调控磁性的研究是其中的关键问题之一。

我组博士研究生陈爱天在导师赵永刚教授的指导下,与中科院物理所蔡建旺研究员、清华大学材料学院南策文院士、中科大陆亚林教授等合作,对铁磁/反铁磁/铁电多铁异质结中电场调控交换偏置和磁化翻转的行为进行了系统研究。该研究成果以“Angular Dependence of Exchange Bias and Magnetization Reversal Controlled by Electric-Field-Induced Competing Anisotropies” 为题发表在2016年1月13日的Advanced Materials上,并被选为Inside Back Cover。

图为 Inside Back Cover

详情请见清华大学物理系新闻:

http://www.tsinghua.edu.cn/publish/phy/5282/2016/20160218164239088817638/20160218164239088817638_.html



[阅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4/11 13:23:03  所属栏目:组内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