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Contact Links

组内动态

[简讯]我组2012届博士毕业生张森回课题组开展学术交流


  近日,我组2012届博士毕业生张森回课题组开展学术交流。张森博士于2007至2012年在我课题组直接攻读博士学位,是我组培养的优秀博士毕业生之一,曾获我校启航奖、吴有训奖、优秀博士毕业生和优秀博士毕业论文等奖励;2012年毕业后到国防科技大学任教工作,并获“国防科技大学青年拔尖人才培养计划”奖励支持。2017年3月至2018年3月,张森博士受国家留学基金委的资助和国际著名材料物理专家Neil D Mathur教授的邀请,以国防科技大学青年骨干教师的身份在剑桥大学材料系开展了为期一年的学术访问。
  此次学术交流,张森博士和课题组老师及师弟师妹们分享了他在剑桥大学Neil Mathur教授课题组所从事的“SrTiO3外延薄膜电卡效应”和“LSMO/PMN-PT异质结磁电耦合”的相关工作,很有启发性,同时也对一些具体实验技术开展了研讨,解决了组内实验技术和仪器的一些问题。此外,作为“国防科技大学青年拔尖人才”张森博士的带教导师,赵永刚教授还和张森博士就今后的发展进行了细致和深入的讨论,明确了今后的发展方向和方案。在学术活动之余,张森博士还参加了组内的羽毛球活动,展现了昔日拼搏的风采。


[阅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6/20 17:44:04  所属栏目:组内动态]